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评价大陆抗疫 给予高度认可还总结出三点战术

    进入2020年,在1月底的时候,我国也是率先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不过经过全国上下几个月时间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至此也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此前,台湾人也是对大陆抗击疫情的成绩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一起来看看。

    台湾媒体高度评价大陆抗疫
    台湾媒体高度评价大陆抗疫

    数月前,中国台湾《旺报》也是发表了一篇社评,高度评价了大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并总结出了大陆防治疫情的三点战术,首先就是大规模社会动员,与病毒进行“人民战争”,其次是明确武汉和湖北作为“战役”主战场的定位,最后是发挥体制优势,集中调配医疗人员和物资,重建并扭转了当地一度被压垮的治疗资源体系及将防疫与新科技应用相结合。

    与此同时,这篇文章还指出,大陆的防疫经验是目前唯一知道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让台湾对大陆的依赖越来越高,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台湾对大陆的贸易出口占据所有对外出口的44.4%,5月份升至44.9%,6月份更达空前的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