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说羟氯喹 承认该药有效果吗?

    羟氯喹,曾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视为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但在科学之下,特朗普、博索纳罗不再力推该药。那该药是否真的对新冠肺炎有效果?钟南山院士是怎么说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钟南山说羟氯喹
    钟南山说羟氯喹

    氯喹,是一种抗疟剂药物。羟氯喹是经化学修饰后的氯喹衍生物,作用机制与氯喹相似,但吸收成效更好、副作用更小,被更广泛地使用。钟南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使用)羟氯喹现在看起来初步的研究也有些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药物相比,羟氯喹引发的争议最大。目前,科学界及世卫组织(WHO)对该疗法并不完全认可。在早前,美国各地已经停止羟氯喹的供应。效仿美国的巴西也已对该药的态度大为改观。事实上,目前尚未有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大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