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近三天中美关系 蓬佩奥拟封杀更多中国企业

    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拟封杀TikTok,这导致中美关系往着恶劣方向行走得更快。有媒体预测,或许接下来中美关系受到的考验更大,因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昨日威胁要封禁更多中国APP,还说这些APP“不可信任”。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当天,蓬佩奥声称,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正收集美国公民的数据”,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这些“不可信任的”中国App。这一次,美国又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打压中国企业,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

    美国恶意打压中国企业,中国会不会反制呢?其实中国已经说了,针对美国这种恶意行径,中国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美国用各种手段遏制中国发展,无法是想保持它的领先地位,可是要想打压前苏联一样对付中国,可没那么容易,美国最终会为此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