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羟氯喹在中国叫什么 有上市公司生产这种药吗?

    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已经服用羟氯喹超过一周时间,目的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他此话一出,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人好奇,羟氯喹是一种什么药?在中国叫什么名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羟氯喹中国叫什么
    羟氯喹相关概念股

    据悉,羟氯喹是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的药,1955年在美国上市,目前已经在70多个国家获得批准上市。但该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效果尚未明确,而且可能会存在一些副作用,因而招致一些质疑声。

    梳理发现,除了原研厂家(赛诺菲)之外,上海医药是国内唯一拥有羟氯喹(商品名称为纷乐)生产批文的企业。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海医药(股票代码为601607)的市场份额高达76.67%。上海医药近日表示,羟氯喹生产销售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也已在海外多个国家进行出口及捐赠。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该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