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 它们与中国关系很好

    过去几个月,美国经常无端攻击中国,在疫情事件上诬陷病毒源头是中国,还抹黑中国隐瞒疫情。在涉港问题上,美国也同样攻击中国。好在中国“人缘”不错,有多个国家看不惯美国霸道主义行为,纷纷力挺中国。

    多个国家力挺中国
    多个国家力挺中国

    美国攻击中国,有三个国家公开喊话力挺中国,这三个国家分别是朝鲜、伊朗以及俄罗斯。比如朝鲜在日前就狠狠批评了攻击中国的蓬佩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蓬佩奥近来向中国抛出诸多言论,在媒体舆论、新冠肺炎疫情、5G通信技术方面恶意诋毁中国共产党。蓬佩奥的行为是对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的粗暴无视和侮辱。除了朝鲜外,过去一段时间俄罗斯和伊朗也纷纷发表批评美国的言论。

    这三个国家之所以力挺中国,除了与中国关系友好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它们也同样深受美国打压。尤其是朝鲜和伊朗,这两个国家由于实力比较弱,美国对它们的打压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俄罗斯与中国实力强大,美国打压制裁时,它们有反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