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回应中方制裁 咄咄逼人并不把制裁当回事

    早前,因为美国咄咄逼人态度且无理的行径,导致了中国方面制裁美国三军供应商洛马公司,更是让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中国的举措让全世界都大为震惊。对此美国回应中方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表示,希望中方就此事认真考虑清楚。不少网友表示,美国的回应真是简洁大方!

    中美
    中美

    由于美方的霸权主义,出于对中方的合法权益维护,在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对洛马公司实施制裁。赵文斌还表示,如果以后还出现类似事件,中方还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那么,对于中方对美的制裁措施,美国是怎么回应的?为此,一向咄咄逼人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在接受采访时,大改态度并没有发出对中方不利的言语,并且还希望中方能够重新考虑制裁决定。

    其实,中美关系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完完全全是美方霸凌行径所造成的后果。较此前,中国已经多次向美方强调,两国之间必须要开展正常的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但美方似乎并不把这些话当回事,所以才演变成了今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