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特尔特谈中国疫苗 外交部这样回应

    杜特尔特,是菲律宾现任总统。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菲律宾未能“置身事外”。杜特尔特对此颇感担忧。近日,杜特尔特谈中国新冠疫苗,称希望中国能优先向菲方提供。随后,我国外交部对此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杜特尔特谈中国疫苗
    中国和菲律宾

    在7月27日发表国情咨文时,杜特尔特说,希望中国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优先向菲方提供。7月2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愿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方需求。杜特尔特对此表示感谢,并说会将疫苗优先用于穷人、病患和军警。

    数据显示,菲律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5980例,累计治愈人数66270,累计死亡病例2123例,现有确诊病例47587例。4日,联合国已经启动1.218亿美元援助计划,帮助菲律宾抗疫。据了解,目前约有23%资金已经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