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禁止大豆出口了吗?来看中美贸易最新消息

    我国是世界上大豆主要消费国,进口量始终稳居世界第一。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豆产量为1965万吨,但进口量超8800万吨。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当下,外界好奇,美国禁止大豆出口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禁止大豆出口了吗
    大豆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达到4504万吨,同比增长近18%。6月份,大豆进口量创单月进口新高,为1116万吨。其中,有1051万吨来自巴西。除了巴西,我国还从美国进口大豆。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中国买家已购买了近200万吨美国大豆。不过,美国大豆趁机涨价。分析认为,原因主要是:1、中国大豆需求强劲;2、中国大豆产量无法自足,未来对外依赖度极高。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大豆坐地起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