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近三天中美关系 美会继续遏制中国发展吗?

    当下美国遏制中国发展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美国企图将中美推向“新冷战”,拉动盟友对中国进行遏制。日前,美国蓬佩奥宣布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公司部分员工进行签证限制,这意味着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击越来越明目张胆。有媒体预测,接下来两天,tiktok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中美关系紧张
    中美关系紧张

    不久前,美国众议院以336比71票通过一项专门针对TikTok的法案,该法令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政府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假如这项禁令在众议院和上议院通过,有关议案可能迅速就会变成美国法律。有外国媒体认为,tiktok在美国很有可能会被彻底封禁,印度此前也这样做。

    除了华为和tiktok,接下来大概率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APP被美国恶意打击。特朗普目前支持率不高,特朗普很有可能会以“反华”为主题获得选票。因此,接下来中美关系有可能还会继续变恶,美国仍会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打压中国,我们对此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及最坏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