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说中国国际地位 呼吁欧洲各国执政者接受现实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也是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领域上,是有非常大进步的。在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我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了,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说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时候,直言我们必须承认事实。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根据前段时间外媒的有关报道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直播中就欧盟外交形式及开展的问题进行阐述,默克尔多次呼吁要接受现实,表示必须要承认中国的国际地位,在她看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有着绝对的必要性。

    中国逐渐赢得欧洲各国认可

    在美国方面多次劝欧盟选边站队的背景下,作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的德国,默克尔的这番言论必然是有着绝对影响力的。另外现如今,在很多欧洲学者看来,美国的持续压榨让欧盟不再予以绝对信任,反观中国如今的经济实力、工业实力等均已达到了世界领先层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国不求回报的友好援助,更是让不少欧洲国家对华的态度发生了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