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被两国经济差距给震惊到了

    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并且都是人口数量超10亿的国家,因此两国在经济发展上也备受全球关注,甚至会有很多人拿它们来进行比较。此前,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就被两国的经济差距给震惊到了,那么中印经济相差到底有多大?我们来瞧瞧。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中国2019年GDP总量为99.0865万亿元(约14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1%。而印度2019年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两国经济差距巨大。另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根据高盛的预测,第二季度印度经济环比下降11%左右。

    从上述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数据是比印度好很多的,这也是为何日本人对中印两国的经济差距感到震惊。此前,印度还扬言要在经济方面超越中国。对此,日媒表示,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大,印度想要超越中国暂时不大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