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净说大实话看好中国未来

    作为亚洲地区的两个人口大国,中国与印度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但实际上两国的差距也蛮大的,最近有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在日本的眼中,只有中国才能配得上是对手,因为印度实在比中国落后太多了,那么两国各方面的实力对比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印度发展
    印度发展

    中国和印度独立后,它们各自走了不同的发展道路。近年来,印度蓬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跟中国比还是差了一大截,据数据表示, 2019年,我国粮食播种面积17.41亿亩,全国粮食产量66684万吨。主要农作物产量如下:水稻产量为2.1亿吨,是印度的两倍,居世界第一,主食可以自给自足,无需担心食物短缺。但是,印度的谷物总产量为2.8亿吨,不到中国的一半。

    印度是一个石油匮乏的国家。2019年,其石油产量几乎接近4000万吨,消耗了2.5亿吨,进口了超过2亿吨石油。尽管我国的石油资源并不丰富,但当年的产量为1.9亿吨,位居世界前五名,进口量超过5亿吨。

    回顾历史,自独立工业化开始以来的70多年来,印度已远远落后于中国。印度虽然人口众多,但是贫困程度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想要与中国相比,印度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