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 排名不断上升是有原因的

    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现如今的中国并非羸弱不堪,而是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均是取得了巨大成就,至此,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此前,美国媒体在谈到中国国际地位排名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观点,一起来看看。

    美媒谈中国影响力
    美媒谈中国影响力

    在美国媒体看来,首先,近年来中国公民陆续被推举担任联合国多个机构的负责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在外交上的高明,以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有的地位。另外,这也和美国所留下的空缺有关。

    首先,在全球面临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特朗普政府不仅发出模糊不清的信号,同时决定停止资助世卫组织更显得小气消极、目光短浅。反观中国,不断向受疫情重创的国家,例如意大利等输送医疗设备和援助,美国降低对世卫组织和其它联合国组织的参与度,这也意味着将更多的影响力拱手让给中国。在美国媒体看来,疫情结束之后,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还将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