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取消中国订单了吗 木材出口量有望成为全球最高

    我国的木材需求量非常高,但是为了保护环境,我国决定从国外进口木材,这方面我国与日本还有俄罗斯都有合作,那么日本取消中国订单了吗?中国是日本木材出口量最高的市场,所以日本是不可能轻易取消这份订单的。

    日本
    日本

    作为全球最大的木材进口国,过去十年来中国的木材总消费量增长了173%。目前,我国每年的木材消费量已超过6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超过55%。据估计,到2020年,我国的木材需求量将超过8亿立方米。但是,随着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各国为了保护森林资源而对木材出口商施加了限制,中国的木材进口市场正在“上升”。

    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以及不断上涨的木材价格也导致了除俄罗斯以外的其他供应商争相购买,日本和加拿大是两个最“焦虑”的国家。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对中国的木材出口总额达到158亿日元(约1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9.3%;并且从过去五年的数据来看,中国市场已成为日本最大的木材出口目的地,也成为促进日本木材出口的主要动力。

    具体来说,过去五年来,日本对中国的木材出口增长了4.6倍,占日本木材出口总额的45%,但是,在同一时期,日本的木材出口总额仅增长了2.8倍,基于此,一些公众舆论指出,面对中国市场对木材的持续强劲需求,日本也抛弃了“资源短缺”的标签,但已成为一个预计将占据木材供应国的国家。在全球结构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