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说中国 公认我国是三大强国之一吗?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一共有193个会员国。其中,中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日前,联合国发布一份预测报告,有说到中国2020年经济。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联合国说中国
    中国经济

    在报告中,联合国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2%左右,其中,发达经济体萎缩5.0%,经济转型国家经济萎缩3.5%,发展中经济体萎缩0.7%。而中国则是少数能保持正增长的国家,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1.7%,2021年增长7.6%。

    由此可见,联合国是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不过,联合国并未公认中国是世界上的三大强国之一。当然,联合国也不会这样表态。而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毫无疑问是强国之一,2019年GDP总量位居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