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商业银行也有破产风险

    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将钱存到银行里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即使是银行也有可能破产。在我国历史上,就有一间商业银行因为不良资产过多而破产。据悉,这家银行名为海南发展银行,破产于1998年。

    海南发展银行破产
    海南发展银行破产

    1997年时,海南海南省被设立为经济特区,经济开始快速发展,房地产业也大规模扩张,同时伴生了许多金融机构。但是并没有得到政府的有效监控,房地产业出现了泡沫,并在1990年代中后期,泡沫开始崩溃。那时候海南出现许多金融机构,这些机构用高息吸引老百姓存款,随着房地产泡沫出现,不良资产也变得越来越多。

    1997年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关闭海南省5家已经实质破产的信用社,其债权债务关系由海发行托管,其余29家海南省境内的信用社,有28家被并入海发行。这些信用社都被海发行并入后,直接导致海发行走上了破产之路。

    据悉,一开始海发行发展还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房地产泡沫加深,许多贷款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收回来,这边老百姓受消息影响而变得恐慌,海发行出现储户“挤兑”情况,危机不断加深。期间中央给海发行提供帮助,但最终还是没办法阻止它走向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