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州商人270万包机回国治疗新冠 大使馆鼎力相助

    在国外感染了病毒可以回国治疗吗?最近一名台州商人270万包机回国治疗新冠,据悉,这位商人感染了病毒之后主动上报给大使馆,然后受到了大使馆的高度关注,最后经大使馆的协助,这名商人花费巨资包机回国医治,目前病情已经有所好转。

    包机回国
    包机回国

    7月12日,浙江增加了1宗从国外输入的确诊病例,郑某某,男,45岁,在加纳经商,6月17日,他发烧,咳嗽,胸闷和呼吸急促,7月10日,他包机独自返回中国。途中的相关工作人员受到良好的保护,国内没有密切的接触者。这个“郑某某”来自台州温岭。

    “郑某某”是中加贸易商会会长,郑先生的飞机返回中国时与他的搭档姜先生联系。江先生说,6月17日上午,郑先生参加了当地的捐款活动。活动规模不大,只有数十人参加,那天下午,郑先生出现了发烧,咳嗽,胸闷和呼吸急促等症状,感到不对劲,他立即去医院进行了一次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郑先生被诊断出患有新的冠状肺炎后,立即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报告。他还是第一位向当地大使馆报告确诊的中国人,使馆非常关注,并特意派人来访。

    看到郑先生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每个人都达成了共识:返回中国接受治疗,经过国内有关部门的协调,终于达成了独自包机返回中国的协议。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外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很多地方的航班也停飞了,所以国外华人这个时候想要回国非常困难,但如果有钱包机那还是有机会的,这名台州商人虽是在国外感染的疫情,但是他主动上报而不是偷偷跑回国,这种做法还是非常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