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霸气三问美国 官方这样质问美方赔偿论

    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关键时期,病毒作为人类共同的敌人,世界各国应当携手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然而,以美国为代表的部分西方政客,却费尽心思“甩锅”给中国,编造了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谎言,甚至提出所谓的“中国负责赔偿论”,对此,中国外交部也是霸气三问美国了,一起来看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对于所谓的“中国负责赔偿论”,此前,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是提出了质问:“2009年,H1N1流感在美国大面积暴发并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让美国赔偿了吗?上个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不知道给世界上多少人造成痛苦,有谁找美国追责了吗?2008年发生在美国的金融动荡,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最终演变成全球的金融危机,有谁要求美国为此承担后果了吗?”。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同其它国家一样,都受到了病毒的攻击,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面对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和传染病威胁,各国应当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对此,很多网友评价美国贼喊捉贼却恬不知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