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澳最新状况 两国关系为什么恶化?

    澳大利亚,是一个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国家。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是,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中澳最新状况令人堪忧。不少人好奇,中澳关系为什么恶化?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中澳最新状况
    2020年中澳最新状况

    今年新冠肺炎突袭,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均受到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听从美国的“旨意”,呼吁多国对中国发起所谓的疫情“独立调查”。同时,澳大利亚国内一些政客不断对中国泼脏水,甚至是甩锅,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

    面对中方的指责和反对,澳大利亚依然我行我素,还说希望不要因此影响到中澳贸易关系。很显然,澳大利亚此举是赤裸裸的双标。如果澳大利亚继续一错到底,那么损失最大的恐怕是该国。与中国做好朋友还是敌人?这是澳大利亚必须要直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