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 澳洲应该自省一番

    曾经中澳之间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可现在双方的贸易合作也越来越少了,最近中方也回应了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的原因,由于澳方多次滥用“国家安全”的理由来否决中国在澳投资的项目,已经严重伤害了中国对澳投资的信心,两国之间的合作减少澳洲首先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原因。

    投资
    投资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日表示,在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3.3%的背景下,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急剧下降。其原因值得澳大利亚方面认真思考。近年来,澳大利亚屡次滥用“国家安全”理由否决中国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项目,并经常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正常往来与合作施加不合理的限制,严重影响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的信心。

    这种将经济和贸易问题政治化的做法违背了澳大利亚一直宣传的市场规则和自由竞争原则,也损害了澳大利亚自身的利益和声誉。澳大利亚政府应采取措施为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开放和非歧视性的投资环境,并为中澳在各个领域的实际合作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