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蝗虫会不会飞到中国? 已飞到云南粮食被破坏损失大

    蝗虫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特别是在农村生活的朋友,不管是在田间还是山林里面,经常能看到蝗虫的身影。大家知道吗?蝗虫带来的破坏性是很大的,几个月前国外出现了蝗灾,攻击多个国家,我们都想知道蝗虫会不会飞到中国?一起看一看。

    蝗虫破坏粮食
    蝗虫破坏粮食

    通过数据了解到,在今年就出现蝗灾了,根据详细资料显示,多个国家遭到破坏,特别是粮食,造成粮食损失非常大。现在我们关心的是蝗虫会不会飞到中国?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已经来到云南了。

    根据报告,6月28日,云南普洱市江城县牛倮河自然保护区与老挝接壤的边界沿线陆续发现黄脊竹蝗入侵,加强监测防控工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老挝的防治技术薄弱,黄脊竹蝗继续从边境迁徙入境,迁徙的蔓延不断增加,这给该国的竹竿和周围的禾本科作物构成了严重威胁。

    截至7月8日,普洱市全市累计监测到入迁黄脊竹蝗群落活动区域98872.3,共计预防和控制34,416英亩,有502架无人机飞行预防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