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蝗虫最新状况 蝗灾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

    2020年经历了许多灾难,其中是非洲猪瘟、新冠病毒,还有就是经历蝗虫入侵。接着我们关注一下现在蝗虫情况,已经进入我国境内了,第一个被攻击的地方是云南,大家很想了解一下现在云南蝗虫最新状况。一起看一看。

    蝗虫攻击粮食
    蝗虫攻击粮食

    其他国家粮食遭到蝗虫攻击,许多粮食都被毁掉了,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大家知道蝗虫啃食粮食,农作物必定会受到严重的打击,了解到云南蝗虫最新状况,有13.5万亩良田遭到危害,但有信心可以控制。

    此前的非洲蝗灾给非洲和其他地方的农业造成了严重损失。在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竹蝗的特征。黄脊竹蝗主要以竹、玉米、大米等为食,一般每年发生一次。目前,云南遭受蝗灾的面积超过13万亩,这个数字确实有点吓人,但目前云南的蝗灾仍可控制,黄背竹蝗分布在中国南方的许多地区,在防治竹蝗方面,中国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中国的农业和林业部门已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来防治云南的蝗灾。因此,对云南蝗灾不应该太紧张,蝗灾目前是可控的,发生大规模蔓延的可能性是十分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