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济的真实差距 答案你可能想象不到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很多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特别是经济方面,曾有不少外媒预测,中国在不远的将来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现在美国依旧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经济的真实差距到底有多大?

    中美经济差距
    中美经济差距

    根据2019年公布的GDP数据来看,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人均GDP略微超过6.5万美元,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略微超过1万美元。从两国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和中国相差7万亿美元左右,曾有专家预测,按照中国的发展速度,中国只需要25年时间就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美国则沦为世界第二。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贸易、金融、制造业、旅游业都受到巨大打击,特别是美国损失惨重。但是我国经济却能“逆势增长”主要还是因为我国有效遏制疫情,各行业已经实现正增长了。而美国疫情则变得越来越严重,经济持续下滑,也意味着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差距正在慢慢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