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每月会超过5000元吗

    累计参加养老保险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职工60岁,女性55岁)条件的人即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那么退休之后每月得到的养老金有多少呢?据悉,影响养老金的因素很多,其中个人账户余额是最大的影响因素。

    养老金新规
    养老金新规

    除了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余额,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影响也很大。比如说,京深省份平均薪水过万,中国的某个小城里是四千。那么,两个省份的养老钱差别有一倍以上。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大城市养老,因为可以得到更高的退休金。

    目前参加养老保险,基本上是单位以及员工共同缴费,其中单位缴费比例更高。员工参加养老保险年限越长,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比如说,有员工参保高达40年,有员工参保只有15年,前者养老金超过5000元,后者可能只有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