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差距有多大 张召忠一针见血说出实话

    近年来,我国发展非常快速,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正在努力追赶美国。由于中国发展太快,给美国带来不少的压力,所以美国总是对我国充满仇视,甚至不择手段制裁中国,那么,中美差距有多大?张召忠又是如何评价的?

    中美实力对比
    中美实力对比

    中国崛起太快,很多外国人都纷纷表示被震惊到了,这种发展速度,真的就发生在一瞬间,中国就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美国仍旧是世界第一,不过美国已经开始害怕有一天被中国超越,到时美国沦为世界第二,中国则成为世界第一。

    此前,张召忠谈中美差距,认为中国和美国的差距还十分明显,在经济领域,美国是唯一经济总量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GDP是21.43万亿美元,中国GDP是14.36万亿美元,中间相差7万亿美元。不仅仅是经济,还有军事和科技方面,中国还是落后于美国,不过这种差距正在慢慢缩小,只要我们正视差距,奋力追赶,总有一天,会实现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