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澳经济脱钩的危害 澳大利亚媒体说这将是一场灾难

    澳大利亚,是一个位于南半球的国家。随着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降温,美国升级对华限制,个别澳右翼政客和学者呼吁该国与中国经济脱钩。但是,中澳经济脱钩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这一点一些澳大利亚媒体及学者看到了。

    中澳经济脱钩的危害
    澳大利亚

    东亚论坛主编、澳国立大学亚洲经济研究局主任希罗·阿姆斯特朗在媒体上刊文称,澳大利亚从经济上远离中国将是一场灾难。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则刊发报告指出,中澳经济脱钩对后者没有好处,对中国经济往来符合两国利益。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2019年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1039.0亿美元,占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的38.2%;澳大利亚自中国进口550.7亿美元,占澳大利亚进口总额的25.8%。中国继续保持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在经贸关系如此密切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脱钩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