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区安全法何时生效 对香港经济有什么影响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港区国安法”的决定。过去几年,香港经济发展缓慢,原因是受到社会诸多负面事件的影响。有经济学家认为,“港区国安法”将有力提振香港经济信心与活力。

    港区国安法将实施
    港区国安法将实施

    “港区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稳定的社会环境将让香港自身的竞争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同时,随着内地深化改革开放,香港也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受益良多。“港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经济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香港社会也会更加稳定。

    目前,中央正就“港区国安法”征求意见,外界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很快就会通过该政策的实施。由于政策对香港有着极为明显的积极影响,香港各界企业也纷纷发声表示支持。香港企业家统一认为,该政策实施会让香港经济发展重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