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三大电台包括哪些 它们分别隶属于什么公司?

    广播电台作为向受众传送声音节目的大众传播机构,也是新闻传播的工具之一,其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目前来说,香港有三大电台知名度是比较高的,具体都包括哪些呢?它们又分别隶属于什么公司?一起来看看。

    香港三大电台资料
    香港三大电台资料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香港三家知名度比较高的电台,其中有两家是商业机构,分别是香港商业电台和香港新城电台,还有一家是公营机构,就是大家熟悉的香港电台了。香港商业电台和相关新城电台,分别隶属于香港商业广播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公司。

    香港电台,中文简称“港台”。现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部门,是香港广播史上首家广播机构,同时也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现时香港电台拥有七个电台频道,另外由于早期没有独立电视频道,其制作的电视节目(包括教育电视)均透过免费电视台(TVB及之前的亚洲电视),以及收费电视播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