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邱毅说印度完整版 经济实力差根本就是纸老虎

    毋庸置疑,印度作为世界人口第二大国,近年来其经济增长是比较快的,从GDP增速就能看出来。然而与此同时,印度也是在世界上开始各种吹嘘了,并自信称要“比肩”中国。此前,著名评论家邱毅也是说到了印度的真实实力,一起来看看。

    邱毅分析印度实力
    邱毅分析印度实力

    前段时间,邱毅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表示,印度虽然在尖端科技领域是一流的,但是其双元经济是相当明显的,例如印度新德里有钱的地区和贫民窟差距可以说是天高地远的,印度城乡发展差距也是相当大的。此外,印度也是一个投资环境中看不中用的地方,并拿郭台铭当初想要在印度设立代工厂受挫举例,综合来看,印度经济实力不强,军事实力不强,中看不中用根本就是个纸老虎。

    从2019年开始,印度经济就开始进入了下滑的通道,经济出现严重失速。加上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其经济再遭重创,总体而言印度经济今年出现下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此前,IMF预计印度今年GDP增速将下降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