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怎么办 这样转移五险一金就对了

    每个人都有一张社会保障卡,但是社保也不是全部人都有缴纳的,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一般都没有投保,有的朋友想换工作辞职了,不知道辞职了社保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就看你怎么选择,下文有供大家参考,照着小编说的转移或者停保都可以。

    社保转移
    社保转移

    《劳动合同法》第五十条,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辞职后可以有三种处理方式:一是停止交费,形成缴费年限中断,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但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二是由个人全额缴纳,即不中断缴费把过去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但这样个人负担较重不太合算。三是如果到外地谋职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

    工作辞职了社保当然是续保或者是转移,个人不建议你停保,社保停交的后果很严重,还会影响自己的利益,最好的办法是到了新公司转移过来续交,如果单是个人缴纳的话压力可能比较大,记得尽量不要让社保停交。停交到时所受的待遇也有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