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自己怎么交 按照这流程操作缴费

    多数参保者的社保都是单位代缴的,不用自己交纳,但是如果辞职了,社保又不想断交,那么自己怎么交呢?其实即使辞职了,自己也可以交社保的,具体流程按照小编的做法就可以,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有关社保自己如何交费。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辞职后自己缴纳社保有两种方式:1、通过公司进行代缴。代缴社保一般可缴纳五险,用户只需要自己承担个人缴纳部分及单位缴纳部分的费用即可,代理公司会收取一定的代缴服务费;2、个人自费缴纳:个人进行社保的缴纳最多只能够缴纳3险(失业、医疗、养老)。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保险不要断交,不然后果很严重的。比如养老险续交了,退保只能拿回自己账户里的,但进入社会统筹的钱是不会退给你的。而医疗险断续交还有个中断享受报销制度的时间问题,所以,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不建议断交社保。

    参保者都知道社保中的医保和养老险都是算累积年限的,更何况医保断交一个月之后,次月就不会享受有医保待遇,断交3个月后,就要重新累计年限。所以为了参保者能够保持享受社保的待遇,小编建议不要轻易中断社保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