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零后社保新政 养老保险断缴怎么办

    60后的老人最接近退休,出生于1960年的甚至已经可以办理退休手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有部分60后的男性职工,截止60岁时仍没缴足15年养老保险,这样一来他们不能在60岁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那么在60岁时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是否可以呢?接下来看下有关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关于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任何地区均不得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补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以补缴,具体情况大家到社保部门咨询。

    虽然说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但是否需要补缴又是另外的问题。其实现在许多60后老人身体还特别健康,再工作几年,正常参保累计满15年再退休也是可以的。另外,每个地方的社保补缴规定有可能不一样,建议大家了解多点当地的有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