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与美国断交国家名单 该国长期遭受制裁宣布与其断交

    作为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一直以来奉行的霸权主义也是让它在国际上得罪了不少的国家。其中,有一个国家在去年甚至直接宣布与美国断交,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热议了。那么,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是谁呢?

    委内瑞拉货币
    委内瑞拉货币

    在2019年1月23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外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根据此前的有关报道显示,多年来,美国一直对委内瑞拉采取各种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并且还干涉该国内政。

    石油产业作为委内瑞拉的经济命脉,所得收入甚至占据该国出口收入的80%左右,过于依赖石油的收入,也是导致委内瑞拉经济结构的相对单一了。另外,再加上美国长时间的经济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的经济每况愈下,如今的通货膨胀率更是非常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