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收回达尔文港口了吗 提议已被澳政府否定

    达尔文港口是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达尔文市的港口,2015年,中国的岚桥集团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协议,租赁达尔文港口99年。但近年来,澳大利亚政界开始出现要求收回达尔文港口的声音,那么澳大利亚收回达尔文港口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据了解,在去年的8月份,曾有澳大利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提出取消达尔文港租约的议案,希望能将达尔文港“国有化”。但提案在提出不久后,就立即遭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拒绝。当时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租借达尔文港口,对于澳大利亚的国防没有任何影响。

    有专家表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租借达尔文港口给岚桥集团,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不但可以有效帮助到达尔文港的开发,也可以带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经济发展。而贸然取消达尔文港的租约,会严重损害到澳大利亚的国家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