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澳企牛肉事件 原来是违反了规定

    日前,中国海关发布消息,将4家澳大利亚牛肉企业列入禁止向华出口肉类名单,此后有消息传出,中国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行动是在报复澳大利亚。5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此事件,称是涉事企业多批牛肉违反中国检疫要求,中方才采取这样的措施。

    澳大利亚牛肉出口被禁
    澳大利亚牛肉出口被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据了解,中国海关在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时,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中国出于对中国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才禁止相关企业对华出口肉类产品。

    由于此前澳大利亚推动对疫情源头的“独立国际审议”,中方对此十分不满,要求澳大利亚停止错误行为。有澳大利亚记者认为,这是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胁迫,不过遭到了赵立坚否认。赵立坚再次强调,中国一贯希望双方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