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群体免疫好处在哪里 这种抗疫方式是什么意思

    早在英国还没大规模爆发疫情的时候,从英国那边就传来“群体免疫”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这是英国当时想要采取的抗疫方式,话说当时其它国家也有医疗专家认可英国的做法。那么这种群体免疫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具体有哪些好处?接下来一起了解下有关情况。

    群体免疫模式
    群体免疫模式

    所以所谓群体免疫,是指当相当一部分人群对一种疾病免疫时,他们就为其他一些易感染人群提供了保护,使得易感染人群也很难感染这种疾病。这对于新生婴儿,化疗患者以及免疫系统障碍人群极其重要。由于英国一开始时已经认为抗疫失败,所以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朗斯率先提出这个建议,他认为有4000万英国人要感染新冠病毒,这样就不用担心疫情多次爆发的威胁。

    不过绝大多数专家认为,群体免疫会导致全球出现极其严重后果,全球将有无数人因此失去生命。按照新冠肺炎2%左右的死亡率,假如英国最终有4千万人感染,那么势必会有将近20万人死亡,试问下谁愿意成为这些死亡者中的其中一人呢?幸运的是,最终英国及时否认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