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疫情为何突然稳定 拐点已经出现了吗?

    全球新冠疫情严重,然而德国疫情为何突然稳定了?据悉,在全球感染的新冠病毒国家中,只有德国死亡率最低而且治愈率最高的,德国为什么这么硬核?德国疫情目前迎来拐点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国疫情
    德国疫情

    截至4月9日,全球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已有5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其中死亡率最低治愈率最高的国家是德国,也是确诊病例数下降的第一个国家。

    3月8日,德国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正式进入爆发阶段。一周后,学校一个接一个地关闭了。3月23日,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德国和各州启动了“禁足”、“禁止聚集”等严格控制模式。

    4月9日,根据德国官方流行病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发布的数据,德国疫情的基本感染人数(R0)已降至1.2。理论上,如果能成功控制在1.0以下,疫情将很快结束。

    为什么德国能以相对较低的损失控制疫情?除了众所周知的完善的医疗体系和充足的医疗储备外,它还与德国强大的科研能力和特殊的社会家庭结构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