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口法国10亿只口罩价格多少 中国企业赚了好多吗

    相信最近留意法国疫情的人都知道,法国医疗物资极度紧缺,于是法国向中国求助,一口气到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法国领导人表示,这些物资将会一定程度上缓解法国目前的物资短缺困境。网友们好奇的是,中国给法国出口10亿只口罩,那么我国可以从中获利多少?

    中国出口法国口罩
    中国出口法国口罩

    由于生产机制不同,西方国家的境内并没有完整的医疗物资生产线。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他们无法做到医疗物资的自给自足,只能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幸运的是,全球目前只有中国具备如此强劲的生产实力,有不少外国媒体感慨,中国这次要赚翻了,起码可以赚几十亿元,毕竟现在口罩这么贵。

    其实这10亿只口罩最终卖多少钱,中国官方没有说清楚,甚至不知道是N95口罩还是一次性口罩。但此前国家透露,我国有一段时间出口36亿只口罩,营收只有70多亿,或许我国出口的口罩每只平均价格是两元左右,绝大部分是一次性口罩。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根本不在乎这些钱,中国想的是如何尽最大努力帮助别国,尽快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