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买中国呼吸机了吗 原来买了这么多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我国制造水平就充分显示出来,我国已经成为疫情期间呼吸机最大生产国家以及出口国家,全球有几十个国家抢着跟中国做呼吸机生意,其中就包括美国。美国企业家、地方政府以及联邦政府都到中国购买呼吸机。

    美国抢购呼吸机
    美国抢购呼吸机

    美国许多医院目前不得不使用手动呼吸机,这对于号称拥有先进生产力的第一大经济体而言,简直不可思议。据悉,仅纽约州就需要约40000台呼吸机,由于联邦政府没有提供支持,纽约宣布要在中国购买17000台呼吸机。纽约州州长透露,美国50个州都到中国抢购呼吸机。

    有中国医疗设备企业表示,目前呼吸机订单也已排到6月底,由于近期来自美欧市场的订单数量十分庞大,有医疗企业从疫情之前的日产300台,提升到极限日产700台以上。根据媒体透露,我国日产呼吸机数量占到全球20%。

    除了美国政府抢购呼吸机,特斯拉和微软等企业也到中国抢购呼吸机,其中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买了1225台呼吸机。马斯克透露,现在中国呼吸机产能过剩,在中国可以更加容易买到大量的呼吸机以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