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抢购中国呼吸机 产业供应链短缺问题暴露无遗

    美国虽然号称世界第一工业强国,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产业供应链短缺的问题却暴露无遗。例如在今年的3月份,美国疫情大爆发后,很多急需的医疗物资在美国本土均无法生产,从而发生美国抢购中国呼吸机的现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呼吸机紧缺
    美国呼吸机紧缺

    今年的3月份,美国曾出现50州争抢医疗物资的情况,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感叹,这样一个小小的东西(口罩),在纽约州居然无法生产。而美国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则坦言,美国制造业过于“离岸化”,未来需要考虑产业应链安全的问题

    有关数据显示,美国医疗防护用品十分依赖国外的进口,并且主要的进口国是中国,90%的口罩需要从中国进口。而近年来,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一直强调“买美国商品,雇美国工人”,有媒体表示,在疫情之下,或加速美国的制造业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