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捐赠俄罗斯物资 大批防护用品派专机运输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首富马云向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多国提供捐助。最近马云捐赠俄罗斯物资引发关注,据悉这批物资有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等等,是马云基金会与阿里巴巴捐赠的,马云的义举受到不少国家与媒体称赞。

    马云
    马云

    作为中国首富,马云资产非常雄厚,这些年马云一直热衷于做慈善,最近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马云也给很多国家捐赠了物资。据了解,疫情期间,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一亿元用于支持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此外,马云还向日本,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捐赠了口罩和检测试剂等抗疫用品。3月24日晚上,一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An-124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将中国捐赠的医疗用品运往俄罗斯。一箱箱物资上张贴着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名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阿里巴巴基金会和马云基金会向俄罗斯捐赠了医疗用品,以帮助他们抗击新冠状肺炎。货运包机已经从杭州抵达莫斯科,医疗用品包括医用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防护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