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马云捐赠物资 为中国在全球战疫中赢得高大形象

    这次海外爆发新冠疫情,作为中国的首富,马云向不少国家捐赠了物资,最近有英媒谈马云捐赠物资时表示,马云的善举为其个人赢得了非常正面的形象,同时也为中国赢得了声誉,让全球人民都记住了原来中国还有一位如此善良的首富。

    马云
    马云

    作为中国最富有的男人,马云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抗疫工作,捐助完中国的疫情之后,马云又马不停蹄的向海外国家捐助物资等等,对很多国家都提供了帮助,真不愧是中国首富,用赚来的钱回馈全社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马云的身影。

    在新冠疫情期间,马云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全球150个国家捐赠了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防疫物资。据美国慈善机构“Candid”称,阿里巴巴在全球私人捐助者中排名第12位,但这一排名不包括货物运输,在全球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物资捐助比金钱更重要。

    除了马云,没有人有能力直接捐赠各国所需的物资。自2020年3月起,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的相关部门开始向非洲、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捐赠物资,包括伊朗、以色列、俄罗斯和美国等敏感地区。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说,马云的捐赠就像是“一针强心剂”。每个人都看到,没有人有能力也没有意愿提供许多国家迫切需要的如此大规模的医疗用品。

    因此,马云的这一举动不仅使他的个人形象更加正面和高大,也为中国赢得了全球战疫和抗击疫情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