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中国经济预测 疫情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相信有很多人经常看到关于讨论2020年中国经济的新闻,有人认为2020年中国经济会受到疫情较大影响,GDP增幅或大幅度下跌。也有人认为受影响不大,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到底谁是谁非,我们不妨听下专家的预测。

    中国GDP预测
    中国GDP预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认为,从总量上看,今年我们需求扩张,虽然是正值,但是不到4%。因此,如果综合供给和需求两方面的作用,预计今年的经济自然增长速度,没有其他别的变化,没有政策的干预,自然趋势发展下去的话,应该不到4%。不过要是刺激经济,那么今年我国经济增速有可能达到5.5%到6%。

    刘伟认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比起2003年非典造成的影响更加大,原因是当年我国经济规模没有现在这么大。在下半年,如果国家采取宏观调控方式推动经济增长,那么最终有可能会收到不错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