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已经研究出疫苗了吗 揭中国疫苗研制最新进展

    新型肺炎发生已久,患者都在等疫苗上市使用。网传韩国已经研究出疫苗了,引起不少人热议。其实,疫苗研制不是那么容易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疫苗研制情况以及中国疫苗研制最新进展,让大家对于新型肺炎疫苗进展有所了解。

    疫苗
    疫苗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韩国对新型肺炎疫苗研制的进展。韩国化学研究院3月4日表示,由该院牵头的新型病毒融合研究团队(CEVI融合研究团队)已发现可以对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抗体,这一发现将对疫苗研究做出重大贡献。这说明韩国在疫苗研制方面有进展,但还未研究出来。

    其实,说到疫苗研究进展,中国比韩国还要快一步。小编了解到,中国新冠疫苗已经注射进人体,一批志愿者接受了注射。现在是临床试验阶段,还不确定疫苗的状况。不过,这足以说明中国在研究新型肺炎疫苗方面是取得了喜人的成效。

    当然,希望大家明白一点,疫苗制造不是那么容易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前所未见的病毒,而且来源还未清楚,研究这种病毒的疫苗,自然要困难多了。加上疫苗研制出来,还要临床试验,而且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