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疫苗还有多久 不会比美国迟太长时间

    近日,美国有研究部门发布消息,称美国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经用于人体试验,第一批志愿者已经接种疫苗。外界担忧在研制疫苗这件事情上,中国会远远落后美国。对此,钟南山在日前表示:中国也差不多。

    新冠疫苗研究情况
    新冠疫苗研究情况

    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在3月16日,已经开始初步在人身上做安全试验,中国这方面也发展很快,药理学、有效性、安全性、动物实验都过了,不会太长时间也会开始第一期临床试验(最新消息,中国疫苗也已经用于人体试验)。

    钟南山院士表示,据说九月份就可以用在人身上,中国也在赛跑,我估计前后不会差太多。他还表示,各国应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争取早日将疫苗研究出来。

    控制新冠病毒最根本的方法还是靠疫苗,隔离虽然可以切断传染源,但万一以后再度爆发,麻烦还是非常大的。不管是美国还是其它国家,只要它们早日研究疫苗成功,相信每个国家以及每个人都会因此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