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军运会经济意义 美国运动员生病去过海鲜市场不实

    武汉军人运动会过去很久了,但是有人说在军运会美国运动员生病,还说去过海鲜市场,5名外国国籍运动会带有新型肺炎病毒,所以怀疑疫情在武汉军人运动会传播的。其实,这些说法已经被证实是谣言。不过,这届运动会的经济意义是值得一说的。

    运动会
    运动会

    据资料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当时,中国运动会获得非常好的成绩,金牌数目和奖牌总数都名列第一。

    很多人以为,这是体育盛事,主要是对体育有促进作用。其实,体育盛事对经济发展也有促进作用。武汉加大了基础建设,特别是地铁建设速度很快,有力的提高了武汉的地区地位和经济影响。虽然投资巨大,但积极作用也是不小的。武汉有机会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来加速投入公共交通建设,能够充分利用国家的投入和各地区的支持,对未来的发展很有利。所以,这届武汉军运会的经济意义还是挺大的。

    随着经济的发展,体育本身所蕴含的巨大经济功能与价值越来越被人们认同。这次运动会的举办,对武汉体育经济有促进作用。体育产业的发展,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体育经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武汉因为这次军人运动会,受益是不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