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什么排世界第一名 和美国差距有多大?

    自1978年我国正式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不仅在经济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在科学技术等领域也是取得了很大进步。那么,目前中国有哪些方面是排在世界第一名的?和美国之间的差距大吗?

    中国高铁世界排名
    中国高铁世界排名

    首先,就是中国高铁了,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国高铁营业总里程达到了3.5万千米,高居世界第一,占据了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儿之二以上。现如今,中国高铁俨然成为了我国在世界上的一张靓丽名片了。

    与此同时,目前我国在3D打印技术、激光制造技术、超级钢技术、量子通讯技术、超级水稻技术、手机金融支付、华为5G通讯等方面,是排在世界前列甚至是第一位的。由此可见,现如今,我国和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差距也是在慢慢缩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