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成功了吗? 看黄金海教授回应

    新冠病毒“侵袭”人类,给人类带来了很严重的生命威胁,面对病毒的爆发,应对方案尽快研究疫苗。此前,有消息显示,有团队开始研究疫苗了,现在过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人问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成功了吗?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疫苗消息
    新冠病毒疫苗消息

    新冠病毒爆发之后,并没有特效药,但可以有效做到防控的措施,避免更多的人员感染。那么,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成功了吗?告诉大家,准确点说尚未研究成功,但研究疫苗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我们可以看一下黄金海教授的回答。

    据报道,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黄金海教授团队已经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口服疫苗。黄金海教授本人已经4倍量口服新冠疫苗样品,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当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黄金海回答说,这种疫苗只是成功研制出来的,还远远没有上市。最终效果如何只能通过随后的动物试验和人体试验来证明。

    尽管已经开发出疫苗,但还需要动物和人的1-3期试验。如果在这些领域有实质性的结果,这将是最大的、最新的和最好的结果。但这是将来时,并非现在时,更非完成时。因此,严格来说,是初步研制出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