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用隔离14天即可复工 北京七类人可直接上班

    目前,还是疫情期间,有部分城市复工了,在复工之前,有复工人员被要求隔离14天时间,这完全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但有一个城市不用隔离14天即可复工,这个城市是谁?据了解到,是北京地区。带各位一起看一看。

    北京复工通知
    北京复工通知

    北京不用隔离14天即可复工,看到这则消息有不少人认为可以直接上班了,在这里提醒各位,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不用隔离就上班,前提是要复工有关部门发布的条件。那么,北京隔离要有什么条件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会议于本月21日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防疫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主任张强,介绍了在防疫期间对七类返京人员的特殊照顾。

    1、对过去14天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停留,经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入境的,免予14天的国内考察。入境时,要填写健康申报卡,做健康申报,接受体温测试,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2、来自中国其他地区(湖北省除外)的人员,在北京没有固定住所和职业,主要从事旅游、旅游、商务、考察、交通等活动;工作人员必须配合酒店管理,进出酒店时要量体温,填写来京原因,入住酒店时在京登记联系人;在京有接待单位的,必须执行接待单位的有关防疫规定。如遇发烧或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并通知酒店及接待单位。

    3、对从中国其他地区(湖北省除外)回来工作的人员,有集中工作条件的,应当实行封闭式管理。在保护好的前提下,可以边观察边工作。对其他人来说,上班前应该呆在家里观察14天。

    4、它是一名北京工作人员,居住在北京市北三县、河北省廊坊市等周边地区。这些工作人员上下班属于日常交通,并没有提出硬性要求,但他们要接受进出北京的例行检查。

    5、是民航乘务员和铁路队的一名乘务员,经常往返于外地,这是一种刚性的岗位需求,所以回到北京后,他们可以一起生活。

    6、是中央单位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往返于高疫区。因单位管理和家庭安全需要,这些工作人员回北京后应按规定隔离办公和生活。

    7、在家庭观察期间,孕妇、病人等有特殊需要的人,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外出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