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复工复产后居民出不去回不来 到底什么情况?

    5月2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可见上海疫情每天新增感染人数在不断下降。最近有不少网友反映,上海复工复产后居民出不去回不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现状
    上海现状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的日益推进,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走出小区,回到工作岗位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但是有些市民出入小区的障碍重重,有的人已经复工了想要回家,可是却被拒之门外,有的回家是可以回,但回了就不能出去了。

    虽然根据《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对复工人员回小区的已经做出了明确:封闭生产企业可以向所在区有关部门申请轮换已复工复产人员,相关人员可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小区前加测1次抗原,如阴性就能回小区。